close

冰島一直在許多人的夢想清單上,在英國讀書的聖誕假期,除了浪漫的法國,不少人會考慮去北歐觀賞遍地是雪的美景。但是 12 月的暴風雪很容易讓冰島封路、影響原先安排的旅程,因此在行前我也非常猶豫到底要選冰島還是北歐其他國家(芬蘭、挪威),畢竟一趟的旅費也不便宜,後來還是下定決心去冰島,我也不後悔當初做的決定!

iceland_2.png

【5 個推薦 12 月來冰島原因】

1. 看極光,冰島 9月 -3 月是最適合的季節

2. 四季的冰島各有美的地方,冬天一眼望去一片白雪的,像是在夢幻的國度

3. 藍冰洞,冬季獨特的景觀(雖然暴風雪取消這個景點,但有賭還是有機會)

4. 身邊都是雪&山的環境下泡 Blue Lagoon

5. 就算暴風雪,也是人生難得一見的體驗

iceland_3.png

在我寫旅遊心得文前,我想先來記錄一下冰島冬季穿搭篇!

 

#洋蔥式穿搭,讓你室內橫行到室外

12/23-12/29 七天的旅程,當時平均氣溫大概在 -3°C~-13°C ,最冷是去追極光的晚上,當時在船上有到 -20°C,真的是手一伸出來拍照,30 秒內要收回的狀況。以下是我每日的必備衣物:

iceland_1.png

上身:發熱衣+毛衣+保暖外套 (or 羽絨衣)+防水連帽外套

下身:Legging 保暖褲+外褲+防水褲+羊毛襪+馬汀鞋

必備單品:圍巾+毛帽+手套

iceland_4.png

冰島的市內絕對都有暖氣,雖然外面天寒地凍,但是這樣穿基本上身體不會覺得冷,主要是手部、頭部的保暖,我本來還帶暖暖包,但根本都沒有用到。也 12 月的冰島隨時會刮風或下雪,雪融化會變水,所以防水外套、褲子一定是必備不然衣服濕了會超冷喔!

再來是推薦大家可以在黑五打折期間買防水褲、防水手套、保暖褲這類平常可能沒有的物品,很多都可以七折或半價買到。

#保暖穿搭的省錢 Tips

1. 外套

走在路上很容易看到有觀光客穿 Canada Goose,雖然保暖,但一件最普通外套要台幣三萬,要保暖又防水可以上到四五萬。只是來一趟冰島,平常在台灣又穿不到,我真的下不了手。於是我的作戰策略就是一件保暖外套+防水外套

先講防水外套,因為在英國讀書,尤其是蘇格蘭,秋冬的雨跟風也沒在跟冰島客氣的,所以我早早就買了防水防風外套(英國牌子 Berghaus),用學生折扣買大概台幣 $7,000,(這真的超值得,因為這是 100% 防水,不是防潑水)。保暖外套的話可以穿羽絨衣(又輕又保暖),因為我沒有所以是在 ASOS 上買的 Columbia 軟絨外套,原價 £125 (NT$4,500),黑五的時候買才 £46 (約 NT$1,700),加起來約台幣 $9,000。

2. 鞋子

行前看很多人說去冰島穿馬汀、Timberland 就可以,因此不想再花錢買雪靴的我也照辦,穿了自己的馬汀上陣,同行的男友穿 Palladium 防水 boots 也妥妥的。但是!千萬要注意路上的冰面,因為下過雪後的地板容易結冰,很多人走過、或是氣溫變暖容易開始融化,是最容易滑倒的時候。我就不小心在市區摔了一跤,整個人騰空屁股著地… 雖然沒大礙,但還是推薦所有朋友,可以購買雪鍊 or 冰爪( crampon)可以套在鞋子上,增加抓地力。

 

如果來冰島想要穿美美的拍照,可以選擇夏季!但是冬季千萬不行,記得有一天去黃金圈,有一個女生穿裙子+黑靴,不小心滑倒就回車子上,沒有繼續往前走去看景,真的覺得超可惜。在這寒冷的國度,安全保暖請先放第一!

 

#冰島行李清單

【文件】

- 護照

- 機票

- BRP

- 學生證

 

【衣物】

- 防風、防水有帽子的外套

- 羽絨外套or保暖的

- 保暖發熱衣*3

- 保暖Legging 2-3 件

- 登山鞋

- 羊毛襪

- 毛衣三件

- 外褲子三件

- 防水 或是雪地褲

- 毛帽兩個 (替換拍照)

- 防水手套

- 太陽眼鏡

- 圍巾

- 泳衣 (泡溫泉用)

- 拖鞋

 

【個人衛生】

-洗面乳

- 保養乳液

- 身體乳

- 化妝品(防曬)

- 隱形眼鏡

- 眼鏡

- 刷牙用具 (冰島很多飯店講求環保不會提供一次性用具喔)

- 小毛巾

- 潤髮乳

 

【3C&藥物】

- 充電線

- 萬國插頭 (冰島的插座超特別)

- 行動電源

- 暖暖包 (看個人)

- 購物袋 (裝髒衣物 or 超市採買可以用)

- 後背包

- 喉糖

- 頭痛藥 感冒藥

- B群

- 繃帶 曼秀雷敦 (腳被靴子到 or 乾到龜裂可以用)

 

【食物】

- 保溫瓶

- 餐具

- 泡麵

- 咖啡、巧克力粉

- 零食

 

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看到極光!

iceland_6.png

arrow
arrow

   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